close

之前winnie曾說過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海鮮控,所以只要是看到海鮮大人的芳跡我就是像卡到陰一樣

呈現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的症頭,日思夜慕的累積一定要嗑到他才行的能量DG.gif

所以當我去過了號稱韓國最大水產批發市場後,就加深了我想長期定居在首爾的意念阿~~~

因為它的海鮮數量真的是像皇帝選妃時的盛況,腹地之廣大更比擬青海高原的一眼望不完

讓我腦海中響起這句廣告詞:以前只能偶爾吃,現在可以天天吃

你說能不來去看看嗎???你說能不來這置產嗎???          

(路人乙:應該是只有你這種想當痛風高危險群份子會想來天天吃吧sana%20(29).gif~~)

未命名1  

1號線136鷺梁津站1號出口(也只有一個出口),走過天橋就可以到鷺梁津市場

之前winnie去鷺梁津時只有1號線可以到,現在雖然多了一個9號線

但沒瞎的應該也看得懂比起1 號線來的遠多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搭1號線到鷺梁津吧

IMG_0295-1

當時一下地鐵時映入眼簾的就是荒蕪荒蕪荒蕪阿~~~

IMG_0297-1

還好抬頭看了一下站名才稍稍安撫我受驚的幼小心靈

IMG_0299

沿著指示往著唯一的1號出口走去,就會看到和市場連接的天橋

IMG_0302

沒錯~~你看到遠方bing bing的那根就是63大廈

IMG_0303

天橋上常常會有一些販賣特殊物品的小攤販

IMG_0305

走過天橋後會抵達一棟建築物的頂樓,那就是鷺梁津市場的頂樓,旁邊也會有指示告訴你市場位在1樓

5hOCWMkxVV3yX8xjQJHB8w

下樓梯的途中居然還有阿珠媽在賣菜,是因為在這裡賣不用收場地費嗎???

IMG_0306

下到2樓後不免俗的就要來拍一張鷺梁津市場的空拍圖

真的沒豪小,是不是一眼望不完!!!

IMG_0307

另外2樓也是代煮食堂的地方,下去買了海鮮後就上來找一家順眼的餐廳幫你烹調吧!!

其實鷺梁津市場在香港和日本遊客必去的行程中是很有份量的,所以一到市場充斥的就是廣東話和日本話

但當老闆們發現你無動於衷時,就會此起彼落的開始烙京片子英文甚至是台灣中文

(我在想如果我再不出聲應該就會有天語出現了)

IMG_0310

這是在台灣很少吃的魟魚,但在韓國可是很受人歡迎(提著貴婦包的LV貴婦也要來買)

它就像台灣臭豆腐一樣,愛的人很愛,嫌它臭的人就覺得像是在吃水溝裡的食物

而魟魚也一樣,因為它在捕撈後肉身會慢慢發酵成濃濃的阿麼尼亞味道。。。。。

就算是極品winnie我也吞不下去阿70.gif~~

接下來看到的也是韓國人很愛的安康魚,因為它的魚肉屬於低脂肪、低熱量,富含豐富的維他命A、D和E

男生喜歡吃它的肝,因為安康魚肝有幫助保持視力、預防肝臟疾病等功能

所以你看每隻魚都是屬於掏心掏肝的情況,是因為買的人會根據肝的大小顏色去決定,而價錢也當然會有所不同囉

 IMG_0312

而女生也愛吃安康魚,因為魚皮具有豐富膠質對皮膚有美容的功效

如果下次到了韓國看到招牌寫著아구찜就是燉安康魚,請點來試試看囉~~

當然如果你在這裡買了安康魚到樓上食堂,大部分也都是做아구찜為主

再來就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啦~~帝王蟹和松葉蟹(也有人說它是長腳蟹)

IMG_0313

這種賽斯的帝王蟹只是基本款,後面還有豪華旗艦款,錢只要掏得出來,這裡的阿珠媽阿揪西都會滿足你的慾望的

而我在韓國最喜歡假裝聽不懂中文,因為用破韓文和韓國人交談其實還蠻有樂趣的8070808m4world3az2.gif

就在熱情阿珠媽推薦下拋棄了原本要買的帝王蟹,改買了肉多殼薄的長腳蟹

IMG_0317-1

這味道實在是太刺激了,我真忍不住要讚美他呀~~~

不行,我不能夠表露出來!!!但是這種感覺真讓人像騰雲駕霧一樣啊1315447366.gif

IMG_0314

粉紅色圍裙的就是那位可愛的阿珠媽,她雖然不會說中文,但人很和善價錢也很公道

49ffbd71ca27b.gif而旁邊那位阿揪西是隔壁攤的,不只不讓我們再殺價下去

還因為看不下去塞了500韓元給我們當補貼,因為我們光500韓元就盧了超久。。。

(路人甲:這種行為小孩千萬別模仿,這位JJ沒練過只是奧客了點)

在鷺梁津市場裡除了這些海鮮外,還有貝類、蝦子、章魚、海蔘、比目魚等各種海產

而在這裡的海鮮計費方式都是以KG下去計算,跟台灣算兩或克不太一樣喔

另外代煮食堂價格請參考可樂市場那篇,價格差不多但會因為料理方式不同而有所高低

市場裡也有販賣加工類的海產例如蝦醬或是小菜,需要的朋友們也可以選購

鷺梁津市場隨時都可買到最新鮮的當季水產品,更能體驗一般民眾最真實的生活現場

請ㄧ起來感受充滿活力的傳統市場氛圍吧!!!E___5366ZHJBPWFG.gif

 l-koinobori3a  l-koinobori3al-koinobori3a

鷺梁津市場노량진수산시장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

網站:www.susansijang.co.kr

備註:之前有聽說鷺梁津市場要改造成類似釜山的扎嘎其市場那樣的現代化室內市場

雖然看起來會比較乾淨,但似乎會少了點winnie愛的傳統FU。。。。

 

 

               

arrow
arrow

    bubucac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