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上映的國片十二夜中的一段話-

十二天後,若沒有人認養,我們只能面對死亡,我們的命運不是注定而是你的決定

這是我最近帶人去釜山時深刻體驗的一段話-

六天前,若沒有人要跟,我只會擁有快樂,我幹譙的心情不是注定而是你的決定

             f_1931525_1             

當初winnie我第一次踏上祖國,韓文只會說謝謝你好對不起,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了自助旅行

用最克難最平實的旅遊方式來認識這個國家

所以我看見了它的(對旅人們總是熱情的幫忙就算韓文再破還是認真的把它聽完並說你說得很好等等)

也看見了它的不好(有些會說中文的卻騙了一樣會說中文的我少數傳統市場仍然販賣汪汪肉等等)

但我相信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會有美好的也會有醜陋的

 f_1931503_1

曾經有朋友想跟我一起到韓國自助旅行,而他們就是旅遊界中什麼都好什麼都沒意見的咖

好傻好天真的我以為一切是如此地美好空氣是如此地清新

得到的卻是真心換絕情阿~~~b18

 

沒意見友人:winnie~不好意思,我朋友因為穿了不合適的鞋,又走了一天,所以腳破皮了。。。

(公主殿下,小的不是有千交代萬交代沒有轎子代步,所以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嗎!!)

winnie:那怎麼辦呢???

(要我去找匹馬來騎嗎???)

 

沒意見友人:所以明天我跟他在民宿休息,就不跟你們一起走了,後面行程就看他腳的狀況如何再做決定

winnie:喔那你們多休息~~~別亂跑!!這裡你們也不熟~迷路就不好囉!!

(需要小的回來帶你們去用膳嗎????)

 

結果我跟李玖哲一樣想太多。。

 

當看到他們在FB上PO出的戰利品照時,我就瞭解了把腳醫好的不是換鞋而是Shopping

我能理解買東西對於一個平日壓抑已久,慾望&怒氣無處發洩的女人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但。。。。當我負責把你帶出國時,你的人身安全就已經在我的責任範圍裡

而你卻不顧一切想去血拼甚至於說謊時,或許我們情比金堅的友誼就已經蕩然無存了

 

我不是謝安真卻愈來越天真 ,總以為這應該是最令人趕羚羊的狀況了

沒想到老天爺是林義傑的粉絲是吧!!!弄出了比極地馬拉松還讓我生不如死的事情

17181

這趟11月的秋天釜山行又有人想跟著一起去

我有了上次的教訓之後,做足了萬全準備(就是沒準備到把大家的八字拿去對對跟我合不合。。。)

印了行程表告知有什麼想去的一定要說好讓我做更動and幫忙試算了大概的支出費用,還再三叮嚀了注意事項

(老娘是在開旅行社帶團的嗎!!還是靠這賺錢的嗎!!!!需要幫你算算生理期是不是出國這幾天會來阿!!!!!)

 

WTF!!!!????WTF!!!!????WTF!!!!????1320248110-484122870

沒錯~~我做到這樣,換來的就是WTF這幾個字 

 

我承認我的韓文並沒有好到可以所有話題對答如流

但我可以保證絕對不會讓大家睡在路邊回不了飯店,或是任何一餐吃不到點不到想要的

卻換來他的一句:

阿~~你韓文不是很好嗎!!!怎麼都聽不懂~~~

(那你應該跟無敵翻譯機組團出來玩阿!!!!!)

 

在釜山大商圈看到想買的包包要我幫他殺價

我說:如果不想買就不要跟人家殺價,這在韓國很忌諱

他說:我很想買阿~~

歐膩好心的便宜了給我,他卻回我:

喔~~~那我再考慮看看!!!!

(我當下在腦海中已經將他從腰折斷了100遍!!!!!07)

 

到了韓國不嚐嚐當地的食物而跑去吃了麥當當

是韓國的冰炫風有比較嗎!!!

(真想叫鄭弘儀請他上新聞挖挖哇探討一下!!!!)

 

他說怎麼每一餐都要花那麼多錢

一轉頭卻去樂天百貨掃了好幾袋貨

還告訴我別人說來韓國沒去樂天百貨就不算來過韓國

(11!!!那我護照上的入境章是假的囉!!!)

 

每每吃飯時間都說他們不餓,兩個人吃一份就好

實際到真的出錢大家一起吃合餐時,卻又吃得比誰還多

結帳時金額除不盡硬是要我算清楚,要不然不公平

(所以我出國還要帶工程式計算機嗎!!!需要帶入微積分公式嗎!!!!韓元最低幣值就是10元,9元我到底要怎麼找!!!!!21)

 

同行的旅伴要買賣場購物袋,他居然要把要價W850購物袋轉賣給他

說:這個我用不到,給你~~800!!!!!!!(還真貼心的去零頭轉賣給他人!!!)

我以為這兩人平常克儉克勤布被十年的生活著

下一秒居然在機場MCM掃了兩個包,開心的準備搭機回台灣

(3064不停在我腦內重複echo著~~)

17181

老娘就站在你們前面不到5公尺的地方,每天重複的問我家人:

這門票換算是台幣多少錢阿??這一餐換算台幣是多少錢???地鐵一趟又換算台幣多少錢??????

我內心幹聲不絕於耳,這幾天罵的髒話已經超過我30年來罵的次數了

 

當他抱怨為什麼每個景點都要付門票??為什麼每餐都要花1.2百塊吃飯???為什麼交通費要儲值那麼多???

 

我真的很想學馬景濤大人在瓊瑤劇中大喊

為什麼????

為什麼!!!!!

這究竟是為什麼要這樣搞我!!!!?????1328114436-2894365063

 

馬的~~能不能讓老娘的耳根子清靜一下!!!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放空的時間,好好享受回祖國的天倫時光~(大哭)

 17181

或許對你們而言韓國只有好買的印象

但血拼這塊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或許對你們而言韓國的物價應該還留在20年前的印象

但事實是他們GDP已遠遠在我們之上

所以韓國真的不好玩

拜託請你放過它也放過我吧!!!!33.gif

 

哈林哥說過:選歌很重要~~~

 

相信我

 

選旅伴和選歌一樣重要

選的好人生是彩色的,選不好就算砍掉也不能重練了

17262

 4917  

PS.幹譙之餘也請大家多支持十二夜,並用領養代替購賣

    讓這個世界多一些善良的天使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心情 旅遊
    全站熱搜

    bubucac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